3/18/2007

網絡新技術:用戶可用相同帳號登陸多個網站


diglog!

  【eNet矽谷動力消息】北京時間3月17日,據外電報道,多家網絡公司聯合推出壹項新的網絡技術:用戶在浏覽網站時,可以使用同壹個用戶名和密碼,登陸網站。該技術被稱作開放ID號,也就解決了用戶注冊、登陸的繁瑣過程。 開放ID得到了微軟、AOL及衆多在線用戶的支持。   451的技術分析師Raven Zachary表示,開放ID的推出,使用戶上網使用服務方便了許多,還可以在多個網絡社區和新網站上使用,避免了重複注冊的複雜性。   用戶在個人網址上申請開放ID號,而提供開放ID號的服務商,就將自動存貯該用戶的個人資料。除此之外,該技術加入了保護措施,不容易被黑客侵入。   開放ID的用戶在訪問支持該技術的網站時,他們會按要求填寫自自己個人網址。而這個網址將自動傳輸到提供商進行身份驗證。但是,該技術不能用于財務類事項。   如果該技術得到廣泛認可,那麽我們只用壹個用戶名和帳號就可以登陸幾乎所有的網站。   目前,全球大約有1200個網站支持不同形式的開放ID服務,涉及到全球7500萬網民。而到今年年底,使用開放ID的網站將擴大到1.5萬個,而其用戶將增長到2.5億。

没有评论:

recent post 最新文章 recent comment 最新評論